深圳首例全球第6例H5N6病例死亡 渉事市场活禽休市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相关部门证实患者因接触活禽或市场外环境感染,涉事市场被要求活禽交易休市一周

新快报讯 记者郑雁虹报道新快报记者昨天证实,深圳首例、全球第6例H5N6报告病例已于2015年12月30日下午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深圳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病例是因接触活禽或市场外环境感染。目前,吴某所到的市场被要求活禽交易休市。

新快报记者了解到,该名患者吴某,女性,今年26岁,家住在深圳宝安区,去年12月28日被定点医院收治住院时病情已经十分危重。经过两天抢救,吴某于2015年12月30日下午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深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马汉武介绍,当时该名患者是在身体出现不适,情况已经十分严重才去医院做治疗。深圳这个病例的主要问题是延误救治,钟南山院士多次对这个疾病预防控制时提到,达菲使用时间的早晚,与治疗有很大的关系。马汉武说。

目前全球发现的H5N6流感病例有6例,深圳该名患者为何突然感染H5N6流感?据悉,深圳疾控中心于1月3日上午10时对该病例完成了全基因组序列分析。经过测序分析认为,目前深圳活禽市场外环境存在H5N6流感病毒,本次报告病例的病毒与活禽市场外环境的病毒高度同源, 从生物信息学角度证实本次病例是因接触活禽或市场外环境感染的。深圳疾控中心有关负责人说。

不过,吴某被确诊为人感染H5N6后,其20多名密切接触者也被立即采取了一周的隔离医学观察,目前并无发现异常。据悉,对所有密切接触者检测都是阴性,而且隔离观察后,他们健康状况良好,目前也解除了隔离。

由于深圳本次报告病例的病毒与活禽市场外环境的病毒高度同源,目前,吴某所到的市场被要求活禽交易休市一周。

■相关报道

肇庆市报告1例H5N6病例

新快报讯 记者黎秋玲报道昨日,新快报记者从肇庆市获悉,2016年1月1日,该市报告1例H5N6病例。患者何某,女,40岁,现住肇庆市端州区。目前患者病情较重,在肇庆市的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病例出现后,肇庆对64名密切接触者和市场禽类5名从业人员进行医学观察及健康监测工作,有16名密切接触者解除医学观察,48人仍处于医学观察期内且均无出现身体不适情况。与患者关联市场活禽经营区实施临时性休市7天,对该市场的活禽就地宰杀,档口全面彻底清洁消毒。

据悉,省卫计委多次派出临床救治专家和疫情防控专家到肇庆指导治疗和防控工作。

标签: H5N6病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