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出现耐药性超级细菌 目前尚无死亡病例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法国**广播电台1月5日消息称,在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2015年11月被中国科学家发现的高耐药性**细菌MCR-1已出现在11个国家。

由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组织的调查,在渥太华一名62岁的女性患者及在安大略省销售的两份牛肉馅中发现了这一**细菌。MCR-1细菌可能致目前*有效的抗生素多粘菌素失效,并很可能在不同细菌种群间传播和多样化。尽管MCR-1细菌传播迅速,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报道指出,两位中国科学家自2011到2014年展开研究,揭示出新的基因MCR-1。MCR-1可能会引起从肺炎到严重血液感染等多种疾病,并可能迅速蔓延到人类病原菌中。他们的研究成果于11月18日被刊登在在英国电子杂志。

此后,马来西亚、丹麦、英国、荷兰、葡萄牙、阿尔及利亚、老挝和泰国也先后在人体或家禽身上发现了MCR-1。12月17日,法国在食物中发现了MCR-1细菌。

不过,报道指出,加拿大的三起病例都早于中国科学家的发现。尽管加拿大卫生署没有公布调查报告,但加拿大根据温尼伯抗菌素耐药性实验室负责人迈克尔马尔维(Michael Mulvey)、呈交给的病例报告指出,两份牛肉馅中的细菌样本取自2010年;渥太华女病人在埃及生活数年后于2013年回到加拿大,3天后就被送往医院,当时的症状是腹腔感染。

标签: 超级细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