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运动是最有效减肥方式 比控制饮食热量管用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月5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运动可以削弱肥胖基因的作用,是最有效的减肥方式。每周慢跑或游泳一小时比控制卡路里摄取量更有助于减肥,打破了控制饮食是减肥的关键的理论。

该项研究出自于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科学家团队,他们以来自世界各地17个国家的1.74万人为研究对象,并对其展开了3年的跟踪调查。研究数据表明,肥胖的罪魁祸首是遗传基因,而运动可以削弱这种遗传基因的作用。这不仅打破了控制饮食是减肥的关键因素的理论,还表明了运动才能帮助人们保持健康的体重。

在分析了14种肥胖易感基因后,研究人员总结出运动可以大大削弱导致肥胖的主要基因果糖-末端低聚糖(FTO)的作用。先前的研究表明,通过运动可以使白色脂肪组织转变成褐色脂肪组织,这一点恰恰在当下的研究中通过发现肥胖基因和运动在脂肪褐变过程中的不同作用被证实。此外,专家们还援引了1988年至2010年国家健康与营养调查的最新分析报告,以证实研究结果。

传染病学和生物统计学的副教授戴维梅雷(David Meyre)指出:这项研究为那些先天易胖体质的人们带来了希望,他们可以通过运动来控制体重,从而摆脱肥胖基因的影响。戴维还补充道,研究结果同时激励专家们继续探索其他生活因素如饮食、压力、睡眠等对肥胖基因的影响。




标签: 饮食热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