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盲人男孩学习蝙蝠技能 可定位“看”世界(图)

2016-02-18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月5日报道, 英国伯明翰的盲人男孩经过学习回声定位技术,现在已经能够看见眼前的障碍物,从而能够更自信地走路了。

该男孩名叫鲁本格雷厄姆莫里斯,现年8岁,在他出生八个月后就因基因缺陷被确诊为伯氏先天性黑内障,因为病情很严重,所以其视力终身无法恢复。但是她的母亲楚蒂想通过各种努力让自己的儿子在视力上重获新生,于是寻找了很多支持,最终在非盈利组织盲人无障碍世界中,她找到了丹尼尔基什。丹尼尔来自美国,是盲人无障碍世界的主席,在多塞特管理一家慈善工作室。在他13个月大时,因眼部癌症而失明,但是上帝却给了他异常的天赋,他自学并练习回声定位,也因此获得了蝙蝠人的绰号,他帮助了世界上成百上千的盲人,让他们可以自由独立地生活,有的盲人甚至可以骑自行车、跳舞、爬树、远足等。

鲁本被母亲带到丹尼尔这里学习回声定位技能,这项技能是在发出敲击声后,通过分辨被反射回来的声音,从而确定前方障碍物的大小、形状、距离。鲁本的第一节课就是学习使用手杖发出敲击声,因为意志坚强,好奇心强,他的进步很快。通过几年的学习,鲁本用自己的舌头或手杖发出声音,就能在没有妈妈帮助的情况下很自信地走路。想到鲁本未来将能更自由更独立生活,他的母亲高兴极了。

回声定位的工作原理是从源头向周围发出被称为声子的声波,当声波碰到物体时,它就会把这种能量反射到盲人的耳朵,盲人就可以识别出物体的大小、形状和距离。蝙蝠能够在夜间飞行也运用了这种原理,其实这和有正常视力的人看见物体的过程很相似,只是有视力的人而言,声波变成了光。



标签: 蝙蝠技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