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研究显示:父亲离家或导致青少年抑郁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父母离婚,尤其是父亲离开家,会导致青少年出现压力过大、忧虑甚至抑郁等症状。

据法国健康杂志报道,科学家们明确表示,父母离婚会对儿童的健康产生直接影响。一些研究还表明,父母离婚会致使儿童超重、哮喘发作或出现心脏问题。

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的研究人员对父母离婚、尤其是父亲离家对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响进行了研究。为了进行该研究,研究人员对1160名加拿大与美国青少年进行了跟踪调查。实验开始时,上述12到13岁的青少年与父母生活在一起,每3个月接受一次问卷调查。

结果显示,父母离婚的青少年在父亲离家6个月后出现了抑郁症状。这种焦虑状态甚至可能延长到父母离婚9个月后。研究人员还发现,大多数情况下,在父亲离家后,孩子与母亲的关系逐渐恶化。

研究人员解释道,与人们想象的相反,父母离婚并不会促使青少年出现吸毒、酗酒等危险行为。可想而知,父亲离家使青少年产生了责任感。

标签: 青少年抑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