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3岁宝宝肾里长了鹌鹑蛋大的结石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小孩子生病是*让人心疼的事。3岁的女宝宝小雨(化名),一个月前开始,每次嘘嘘时总会喊疼。妈妈吓到了,赶紧带她去医院检查,结果发现孩子左肾长了个鹌鹑蛋大小的结石。

发现小雨小便不舒服后,妈妈就带她做了尿常规检查,医生说是尿路感染。可打了针、吃了药,十多天过去了,症状却一直不见好转。

小雨又做了泌尿系彩超,这才发现,罪魁祸*是长在她左肾里的一颗直径约两厘米左右的大结石,大概有鹌鹑蛋这么大小。一家人赶紧到鄞州二院求诊。

患儿的肾脏较小,这颗结石差不多满满占据了左肾的肾盂。主刀医生、鄞州二院泌尿外科结石**汤春波主任说,幼儿患结石的机率很小,个头这么大的更是少见。他推测,这可能和孩子出生不久做过一次小肠切除手术有关,那是短肠综合症,易使肾结石发病率增高。

已经确诊了,结石怎么取出是关键。医生先采用传统的体外冲击波将结石震碎,再排出的方式,但效果不理想。

考虑到通过传统开刀手术取出结石,但损伤大,**慢,3岁的孩子会很遭罪。*后,鄞州二院吴阶平泌尿外科浙东中心的**们讨论决定,用输尿管软镜碎石的微创手术。

但问题是,孩子的输尿管比成人细。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泌尿外科医生在小雨的输尿管内事先留置一根双J管,用来扩张她的输尿管。

手术开始,大家都捏了把汗。孩子耐受力差,易引起低体温或水电解质紊乱等并发症,手术时间不能长。幸好,医生经验丰富,在半小时内就**粉碎了小雨肾脏里的大结石,成功完成了手术。前天,小雨已康复出院。

汤春波提醒,家长要注意观察孩子的尿尿,如果发现有以下症状,*好到医院做一下相关检查:

1、血尿。这往往是肾结石的*发症状,血尿可自行消失,反复出现;

2、暂时性无尿。主要反映上尿路存在结石,并已形成梗阻,一旦梗阻解除,即有尿液排出;

3、孩子尿尿时哭闹或费劲,提示下尿路结石的可能。

标签: 结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