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版饮食指南:限糖限盐少吃肉 不限胆固醇?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农业部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7日联合发布2015年到2020年饮食指南,建议民众改善不良饮食习惯,选择低盐、低糖、低饱和脂肪的饮食,同时增加蔬果、粮食摄入量。

美国人饮食指南每5年更新一次。新版饮食指南首次对糖分摄入给出定量建议,以降低相关健康风险;根据这份指南,民众可以放心地吃鸡蛋,不必过度担心鸡蛋里含有的胆固醇;与此同时,每天最多可以考虑喝五杯咖啡,而不必担心太多的副作用。

美国民众最好从以动物蛋白为主的饮食结构,转向基于植物型食品的饮食结构;这样做,一来多吃蔬菜、水果、坚果,对人体健康有好处,二来也有益于自然环境。

新版饮食指南健康饮食建议

食用各类水果,尤其是生鲜水果

进食谷类,尽量一半食用全谷类

食用无脂或低脂乳制品,如牛奶、酸奶和乳酪

饱和脂肪一天食用量限制为10%

食用不同种类蛋白质食物,如海鲜、瘦肉、家禽、鸡蛋、豆类、核果、种子和黄豆

食用不同种类蔬菜,包括深绿、红色和橘色蔬菜,以及豆类和淀粉类蔬菜

盐分食用一天不超过2300毫克,相当一茶匙

每日热量摄取来自添加糖食品低于10%

酒类饮用女性限一杯,男性最多两杯

饮用咖啡一天最多五杯

植物食用油:油菜籽、玉米、橄榄、花生、红花、大豆、向日葵油。

标签: 饮食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