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急诊遭遇逃费者 看完病不交费开溜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络热议。记者调查发现,恶意逃费少则几万元,多则几百万元。记者走访了多家医院,恶意欠费在河南乃至全国的各大医院都比较普遍,几乎所有医护人员都曾遭遇过看完病收不到钱的情况,急诊科室的医护人员遇到的频率更高。


去年12月25日,河南南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外科急匆匆来了一名四五十岁的男人,他左手满手是血。男子说,自己被电锯锯伤了。值班医生看到他血流不止,没有家属陪同且就诊卡里钱不够。医生不忍让他带伤去排队缴费取药,就先借了两支麻药给他治疗,午饭都没顾上吃,饿着肚子清创缝合一个多小时。手术结束后让他去缴费,但是那人却再也没回来,而且把就诊卡上的几十块钱也取走了。逃费案例仅在南阳发生的不止一起。南阳一家中型医院急诊科欠费汇总报表中,记者看到,患者就诊的原因有的是酒精中毒不省人事,有的是割腕自杀或服毒自杀,有的是低血糖引起的突然晕倒,有的是打架斗殴引起的外伤,逃费金额少的几十元,多的一千多元。为了避免患者逃费,医院也想了办法,但效果不明显。

医生张雨坦言,原来也想过一些办法,比如说让他先交押金等等,但是很多时候,病人情况特殊,不可能把病人放在那里,等到他们交了钱以后再治疗,救死扶伤还是第一位。

张洁是南阳某民营医院的护士,每天照顾病患是她的本职工作,但她没想到有一天,她竟然要把患者给承包了。医院科主任都给每个护士下任务,叫她们得看住病号,看不住,谁值班的时候病号跑了,谁给拿钱垫上。

在同是护士的南阳中医院急诊科赵阳看来,将患者分包给医护人员看护,虽然听起来有些啼笑皆非,但也是一些医院的无奈之举。赵阳说,医护人员治病救人是天职,他们平时接诊时,遇到患者病情紧急一般会开通绿色通道,以酒精中毒、打架斗殴或严重车祸引起的外伤患者最多,如果拒不缴纳医疗费,他们只好承担逃费带来的损失。一般像这种逃费都是几十元的,一百多的,几百元的,也有上千的。

标签: 医院急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