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仰卧起坐不利于健康!可致腰间盘突出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韩国1月6日消息,仰卧起坐可以锻炼腹肌,是男女老少都能做的运动。但韩国内有人主张,仰卧起坐会损伤脊椎以及脊椎周边的肌肉和韧带。首尔峨山医院运动医学中心教授陈英洙说,运动医学界早已在10年前就知道仰卧起坐可能导致腰间盘突出和腰痛等症状。老人和年轻人都最好不要做。

仰卧起坐最大的问题是改变腰部C形曲线。韩国中央大学医院康复医学科教授李相润说,从侧面看人体就会发现腰部是C形曲线。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就会改变C形曲线,使脊椎骨之间的椎间盘压迫后面的神经引起疼痛。

另外,仰卧起坐时髂腰肌会剧烈收缩。陈英洙说,髂腰肌收缩的时候,会把脊椎拉向前方,给椎间盘施加压力。用手拉头部的动作也可能会损伤颈骨内的椎间盘。

那有没有可以替代仰卧起坐的运动呢?有,就是仰卧卷腹(Crunch)运动和平板支撑(Plank)运动。陈英洙,做这些运动可以在不损伤脊椎的同时有效减少脂肪腹部和锻炼腹肌。

仰卧卷腹与仰卧起坐很相似,不同之处在于腰部不会离开地板。做平板支撑运动时需要俯卧后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使身体呈直线,支撑一段时间。

标签: 仰卧起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