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高中生骨骼似九旬老人 原是甲状腺长瘤子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16岁的高中生,在学校轻轻摔了下,就导致髋部骨折。X光片让医生都吓了一跳,原来他全身骨头都布满了虫咬一样的一条条痕迹,骨质疏松的程度相当于90岁的老人。近日,他在市儿童医院接受了两次手术,病情才得到缓解。

湖北江陵县高一学生小宇,身高1米68,体型偏瘦。去年12月23日,他课间与同学疯闹,不小心被地上石头绊了一脚,一下趴到了前面同学身上。虽没摔到地上,但身上的剧痛让他难以忍受。大家都觉得是件小事,休息下就会好,可小宇却足足疼了5天,后来连路都不能走了。

小宇的妈妈立即带他到医院检查,发现髋股骨颈竟然骨折了。这不禁让医生感到奇怪,正值青春期的男孩轻轻绊了一下,居然就骨折了,肯定有蹊跷。

当地条件有限,妈妈又带小宇来到市儿童医院求诊。X光片显示,孩子除骨折外,全身骨头都有不同程度的骨质疏松,布满了像虫咬一样的一条条痕迹,相当于90岁老人的骨骼。

这么多年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的孩子,骨折只是一个表象,背后一定有更严重的问题。骨外科主任医师沈先涛断言。情况特殊,他结束了一上午的门诊后,亲自带小宇做了CT、电解质等各项检查。

结果显示,小宇体内电解质、激素都是紊乱的,又查了甲状旁腺功能,这时发现,他的甲状旁腺素含量接近2000,是正常孩子的28倍多。钙流失的原因终于找到了,原来,小宇甲状旁腺上长了一个瘤子,正常人是黄豆大小,他的却有蚕豆大。正是这个瘤子导致甲状旁腺功能亢进,血钙失衡,引起全身骨质疏松,必须马上手术切除。

新年前一天,沈先涛团队顺利从小宇的甲状腺上切除了毒瘤。可由于他的身体已经习惯了长时间处于高甲状旁腺素的情况,瘤子切除后,他的甲状旁腺素一下降到了2.5(正常人为70),出现了明显的低血钙反应,全身无力、手脚发麻。原本准备进行的第二次骨折手术不得不暂时中止。1月4日,孩子的情况终于稳定了,医生们这才又为他进行了髋股骨颈复位和固定手术。为防止情况反复,医院4个科室的10余名专家都是24小时待命。

一周过去了,目前,小宇的甲状旁腺素达到了53,接近正常水平,骨折部位也在愈合。由于他还处于发育阶段,一年多后,他全身的骨骼都会慢慢恢复成健康孩子的状态。他算幸运的,如果一直没找到病因,骨折部位长不好会出现坏死,要换关节,其他部位的骨头也会很容易骨折,孩子非常有可能一辈子躺在床上。沈先涛说。

标签: 甲状腺长瘤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