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10年间5次流产2次死胎 医生:免疫系统出错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反复流产、死胎令她们身心俱疲,可各种常规检查都找不到原因。市第一医院近期发现,大约有一成左右的习惯性流产、死胎是免疫系统出了差错。

37岁的陈女士事业有成,她惟一的遗憾就是总也留不住孩子。每次怀孕50多天,就会莫名其妙流产,10年来反复流产5次。还有两次都已经怀到四五个月了,医生却说胎儿已经死在腹中。为了怀个孩子,她几乎跑遍所有医院,但检查都没发现问题。

9个月前,陈女士再次发现自己怀孕,她找到了市第一医院妇产科。医生听说她反复流产死胎后,建议先去风湿免疫科就诊。经过免疫检查,果然发现滑胎真凶是抗磷脂抗体综合征。经过免疫治疗,陈女士3天前顺利产下一名6斤重的男婴。

该院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万琦兵说,抗磷脂抗体综合征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约有一成左右的反复流产、死胎跟它相关,门诊发现,此类疾病有明显增高趋势。血管内皮是由磷脂组成,如果体内存在抗磷脂抗体,就会和血管壁上的磷脂结合,破坏血管内皮,形成血栓。带有这种抗体的妊娠期女性,在怀孕10周左右,供应胎盘营养的血管就会形成微血栓,胎盘梗死后就会发生流产或死胎。

他提醒,如果怀孕头3个月流产两次以上,怀孕5个月胎死腹中一次,就要警惕这种病的可能,及时到医院排查治疗。

标签: 免疫系统出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