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产儿“袋鼠式”护理法效果显著 专家建议推广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所谓袋鼠式护理法,是将早产儿放在父母的肚子上,使早产儿能紧贴父母皮肤,缓解骤然与母体分离的不适感。据法国媒体报道,最新研究显示,这是一种效果显著的早产儿护理法。

美国哈佛大学和波士顿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分析了2000年至2014年间的124项研究结果,最终得出此项研究成果。采取皮肤对皮肤护理法(既袋鼠式护理法)可使早产儿死亡风险降低36%,感染风险降低47%。还有其他诸多益处:它可以提高早产儿的血液供氧能力从而提高呼吸能力,保持早产儿体温恒定和保护早产儿头部。

格蕾丝陈(GraceChan)是波士顿儿童医院的教授,同时也是此项研究的负责人。她表示,袋鼠式护理法是一种造福所有新生儿和新妈妈的护理法,尤其适用于体重过轻的早产儿。这种方法应得到广泛推广,尤其是在医疗资源不足的发展中国家。



标签: 护理法效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