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韩无配偶人群死亡率高4倍 系西方国家2倍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韩国1月12日报道,韩国人口学会刊最近刊登的一篇论文显示,无配偶人群的死亡率是有配偶人群的4倍。

从男性情况来看,离异男性的死亡率高出有配偶的男性4.5倍。经历过配偶去世的男性死亡率是4.4倍,未婚男性死亡率高出已婚男性4.1倍。

从女性情况来看,未婚女性和离异女性以及配偶去世的女性分别高出有配偶女性死亡率的4.6倍、3.9倍和2.7倍。55-64岁的无配偶的女性死亡率高出其他女性7.5倍。

数据显示,韩国无配偶死亡率是西方国家的两倍。另一方面,无配偶人群随着年龄不断增大,老人身体上脑血管等疾病会诱发抑郁症。韩国首尔大学医院一名教授表示,70-75岁无配偶抑郁症病人中75%有血管上的疾病。

标签: 死亡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