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利用机器人实施首例乳腺癌手术获成功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法国1月12日报道,位于法国瓦勒德马恩省城镇维勒瑞夫的古斯塔夫鲁西癌症研究所1月12日宣布,已成功完成首列借助机器人实施的乳腺癌手术,切除乳房的同时再造乳房假体,这一积极的尝试有助于减少手术留下的疤痕。

据报道,在生物医学研究框架下,已有两位患者接受了由名为西达芬奇(Da Vinci Xi)的机器人参与辅助的手术。传统手术会在乳房上留下明显的疤痕,而机器人手术通过在腋下开一个较小的切口来去除乳腺、安装假体。如此,术后疤痕则不易察觉,且能完好地保留乳头和乳晕。

整形外科医生兼肿瘤学家萨尔法蒂(Benjamin Sarfati)在一份声明中提到,在临床试验规定安全的范围内,他们的目标是为急需治疗的女性提供一种更加美观且造成较少心理创伤的手术替代方案。

据悉,机器人手术适用于病变部分远离乳头的患者,切除乳腺后还能保留乳房皮肤。此外,它还适用于携带BRCA遗传基因的人群,该基因突变可能会增加患乳腺癌和卵巢癌的风险。

已接受机器人实施乳腺癌手术的患者之一安娜(Anna),在面对法国采访时说道,当她早起照镜子,除了扭曲身体时,看不出一丝疤痕且毫无后遗症。安娜是携带BRCA基因的患者,她在母亲患乳腺癌去世几个月后接受了临床手术。


标签: 乳腺癌手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