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称埃博拉疫情将解除 利比里亚可望恢复正常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月13日援引法新社消息称,肆虐西非2年并造成超过1.1万人死亡的埃博拉病毒疫情,预定于1月14日宣告结束。届时,利比里亚可望恢复正常。

这波史上最严重的埃博拉疫情自2013年12月在几内亚南部出现以来,重创疫情最严重国家的卫生系统与经济。

报道称,疫情达到高峰时,重创几内亚、利比里亚等国首都,街上满是尸体、医院人满为患,每周都新增数百起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14日在日内瓦宣告疫情结束,将是利比里亚最后病患检验呈阴性反应后的第42天。世卫组织原定15日宣布结束疫情,如今更改日期并未说明理由。

据悉,疫情最严重的利比里亚有4800人病亡,最后2名病患已于2015年12月3日出院。利比里亚是最后一个尚未宣告疫情结束的国家。



标签: 埃博拉疫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