愤怒的根源:灰质控制大脑情绪区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月13日报道,******,人类的愤怒情绪与大脑内的灰质多少有直接联系。灰质越少,人越容易生气。

大脑前边缘系统区负责控制人类情绪。情绪控制区的灰质过少,会引发间歇性暴发障碍,即一种间歇性的、易复发、易冲动的攻击性行为,比躁郁症和精神**症更为常见。

加利福尼亚大学医学教授卡梅隆卡特(Cameron Carter)带领他的研究小组对此做了一项实验。他们用磁共振扫描仪检查发现其中57个患有间歇性**障碍,53个健康,剩余的58个患有其它精神类疾病且具有较强的攻击性。

实验结果证实,人类的攻击行为和大脑灰质之间有直接联系。神经影像显示,这类情绪控制区域会影响人类的攻击行为。大脑中灰质越少,人越容易发怒,攻击性也就越强。




标签: 大脑情绪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