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幼儿摄入饮食是否利大于弊?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月13日报道,随着人们的健康意识越来越强,爱子心切的母亲们甚至把净化饮食和古式饮食运用到了自己的孩子身上,但这样做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呢?

英国萨默塞特郡的莉兹(Lizzy)为了确保自己年仅2岁的儿子迪伦(Dylan)避免摄入有毒的或有害的食物,为他制定了净化饮食制度,不允许他吃麸质食物、含糖食物和大米和面包等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而澳大利亚的姗库珀(Shan Cooper)则为自己13个月大的女儿格蕾丝(Grace)制定了古式饮食制度,只让女儿吃肉类、鱼肉、坚果和蔬菜,而避免摄入精细碳水化合物食物和全麸谷类。

这样做到底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呢?英国营养协会的安娜丹尼尔斯(Anna Daniels)认为这种做法可能对幼儿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造成不良影响。刻意避免摄入某些食物会影响幼儿的成长发育。特殊的饮食习惯使幼儿社会排斥心理,排斥那些与他们饮食习惯不同的人,还可能使他们形成过分注重外形的不良心理。




标签: 幼儿摄入饮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