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回应百度贴吧被卖 望多方合作开展精准健康宣传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友称百度贴吧的血友病吧被卖,原吧成员遭撤换,并引入了陕西大血友病研究院院长的血友病专家成为新吧主的事件,国家卫生计生委表示,已经同百度了解了详细情况,希望专业医疗机构同百度等网络媒体合作开展精准健康知识传播。


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说,关于百度贴吧的问题,媒体报道之后,我们高度关注。一是涉及到很多患病网友日常网上交流,因为这涉及到一些健康和疾病治疗相关信息的传播。二是这些群体是我们进行健康教育、健康传播的重点人群。我们向百度进行了一些了解,希望进一步了解详细情况。过去对于疾病的条目,我们也动员我们系统的专业机构和百度开展合作,规范一些疾病条目的贴吧解读。贴吧群体关注某一类疾病的治疗、诊断、康复信息,在这方面也有很多机构在做健康传播工作。我们也希望能够利用贴吧精准地进行健康知识传播。我们希望百度能够把贴吧作为一个为网民提供权威的疾病诊断、治疗以及康复信息的平台。希望专业的医疗卫生机构能够积极主动的和百度等一些网络媒体合作。

我们很多的医院还有一些专业学术机构也在搞病友会,病友网上交流,所以我们希望加强这方面的合作,利用好百度贴吧这个平台。这个事情发生后,百度也作出了回应。我们希望共同把大家关注的这个问题协商好,真正发挥网络在精准健康传播方面的作用,处理好网民自发组织和一些专业机构、专业学术机构、专业医疗卫生机构,特别是有意愿开展健康教育,并且也有这方面经验的机构,能够同百度等网上平台开展合作,我们也会继续动员精准健康传播机构同百度开展合作。


标签: 健康宣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