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学家:激素或可延长寿命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寻找延长寿命的方法一直是医学研究的最高目标。现在科学家离这个目标可能又近了一步。据英国1月14日报道,美国耶鲁大学医学院的研究团队发现,一种由胸腺分泌的激素可以将寿命延长40%。该激素名叫FGF21,提高其在人体内的水平,可以保护免疫系统不受年龄增长的影响。科学家希望在将来利用该激素治疗老年肥胖症、癌症和Ⅱ型糖尿病。

在正常情况下,胸腺会为人体免疫系统生成新的免疫T细胞。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胸腺脂肪含量上升,逐步失去生成T细胞的能力。这是老年人易受感染及易得癌症的主要原因。

该研究团队利用转基因鼠,研究了提高FGF21激素水平会对免疫系统产生何种影响。结果显示,提高老年鼠体内的FGF21水平,可阻止胸腺内脂肪含量随年龄增长而提高,从而增强胸腺分泌T细胞的能力。同时,若FGF21水平过低,会导致老年鼠胸腺生成T细胞的能力加速下降。

研究者表示,在老年癌症患者接受骨髓移植后,提高的其体内的FGF21水平,可能会促进T细胞生成,成为提高免疫力的补充疗法。此外,FGF21作为代谢激素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度并降低体重,目前该团队正在研究该激素对Ⅱ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疗效。

该团队今后的研究重点是理解FGF21如何保护胸腺不受年龄影响,以及通过药物提高体内FGF21 含量是否能延长人类寿命并降低由年龄增长、免疫力下降导致的患病几率。

此外,该团队还希望能研发出一种方法来模仿卡路里限制,从而在不减少卡路里摄入的情况下加强免疫力。




标签: 延长寿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