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研究:沉迷智能手机青少年更容易自杀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韩联社1月18日报道,韩国延世大学社会福祉学教授及研究员以首尔和京畿道地区的1601名中学生为对象,研究分析了沉迷智能手机对自杀的影响并与18日公布了研究结果。结果表明,沉迷智能手机的青少年更容易产生自杀的想法。

此前有研究表明,青少年沉迷智能手机与抑郁症间有关系,本次是第一次表明沉迷智能手机与自杀念头有极大关系。

研究小组对调查对象的回答进行多重分析后表示,沉迷智能手机对自杀想法有直接影响。且相比性别、家庭形态和生活水平,沉迷智能手机对自杀想法影响更大。通常来说,女生、单亲或孤儿、生活水平较低的韩国青少年自杀倾向较高,但沉迷智能手机的影响明显超过这些。

研究还表明,沉迷智能手机的青少年自制力也较低。沉迷智能手机导致自制力弱也是出现自杀想法的原因之一。越沉迷智能机,自制力越弱,自杀危险也越大。

研究小组成员表示,沉迷智能手机极易使青少年丧失自制力,为此应制定个别干预及援助政策,告知其智能手机的正确使用方法,并引入学校福祉援助项目进行预防自杀教育。


标签: 沉迷智能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