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告:贫困影响大脑机能 贫困儿童抑郁概率大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韩国1月18日报道,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研究人员日前刊登一篇论文,内容显示,贫穷家孩子的大脑机能比家庭富裕家孩子的要脆弱。

据了解,该论文是研究人员通过对105名7-12岁的儿童长期观察,用核磁共振成像装置对大脑进行拍摄,之后结合家庭经济状况分析得出结果。

论文显示,贫困家庭孩子的情况下,用于连接大脑海马、杏仁体和其他脑部位的神经回路之间有些间距。研究人员表示,连接性差就意味着机能下降,大脑海马是帮助人类处理长期学习与记忆声光、味觉等事件的主要区域。经济条件越差连接性越差,生活贫困的儿童长大之后患抑郁症的几率更大。



标签: 大脑机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