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香薰蜡烛燃烧时释放致癌物质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一直以来,香薰蜡烛都是浪漫的代言词,然而其对于我们身体的伤害可没那么浪漫。据英国1月15日报道,研究发现,虽然香薰蜡烛在燃烧时散发的怡人清香让人倍感舒爽,但其在燃烧时会释放出各种致癌物质,如苯、柠檬烯和甲醛,在房间中徘徊不易散去,吸入人体,易导致致癌。

香薰蜡烛、化学喷雾、空气清新剂和凝胶是十分受欢迎的家庭芳香产品,但是研究人员警告, 此类香味剂产品会产生相当高水平的甲醛,美国政府的国家毒理学项目将其描述为熟知的人类致癌物。它与鼻癌和喉癌关系最为密切,最轻也会引起嗓子疼、咳嗽、眼睛发痒和鼻出血等症状。

专家称,多数香薰蜡烛都是由石蜡做的,它的基本组成物质包括石油产品,以及对二氯代苯这样的化学物质。这种石油副产品在燃烧时会释放出极其细小的煤烟微粒,其中含有苯和甲苯,而这些物质常见于柴油机车排放物和致癌物中。如果人体长时间吸入这些化学微粒,其中所含甲醛的水平会增加长期暴露其中的人罹患呼吸系统疾病和癌症的风险。

相关研究人员表示,对于喜爱使用香薰蜡烛等香味剂产品的人士不妨在室内多摆放绿色植物,如英国长春藤、天竺葵和薰衣草等蕨类植物,这样能够有效降低甲醛浓度。

标签: 释放致癌物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