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酒吧吸“笑气”寻乐 常吸或可致缺氧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一种俗称笑气的微甜气体,开始悄然出现于成都的一些酒吧,成为年轻一代的消遣方式人手一个贪婪吸食,成了一些酒吧的一景。

吸气球的多为一些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他们聚在一桌人手一个气球,被当做盛满酒的酒杯,一起碰杯后欢呼,尔后一吸而尽。甚至还有,前一分钟还在电梯里激烈讨论普通班、国际部以及高考之后的打算,进酒吧后就躺在沙发上,抱着气球贪婪地吸食,感觉谁也不爱搭理。

气球内所含气体为一氧化二氮,俗称笑气。笑气是一种无色有甜味的气体,有麻醉作用,少量吸入后可迅速镇痛。目前最广泛的用途是给饮料增添气泡,增强口感的,不少的咖啡、奶茶中会添加。

笑气为什么会让人笑?研究人员认为,它可以引起人体内啡肽的释放,内啡肽是著名的快乐激素。不过,有医学专家说,只有吸入浓度为100%的笑气,才能让人哈哈大笑。

酒吧里出现的笑气,包装盒上用大字清楚写着,食品添加剂,不可直接食用。

四川友谊医院麻醉科主任马玉凤医生介绍,一般医学上使用笑气时,会提前考虑病人是否有相关禁忌症。如果年轻人有隐匿性心脏病,造成的危害可能是出乎意料的。马玉凤补充道,就算是身体健康的人,长期吸入笑气也可能造成缺氧,从而引起高血压、晕厥、贫血及中枢系统损伤等症状,机体缺氧久了,智力会受到影响,对各个脏器功能也会有影响,致死也是有可能的。

标签: 致缺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