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4成日本人患失眠症 日媒提醒尽早就医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1月18日报道,近日,世界级别的制药企业默沙东(MSD)有限公司选取了7827名男女(20-79岁之间)为对象,展开失眠症意识及现实状况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有4成人疑似患有失眠症。


依照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失眠症判定标准,在本次的调查对象中,约有4成(38.1%)调查者疑似患有失眠症,约2成(18.4%)患轻微失眠症。

根据调查结果,大约10人中就有3人苦恼于入睡困难、间断性失眠及醒得早等失眠症状。而且,患有失眠症或有此倾向的人数也许正在逐年增加。

失眠症会影响日常生活节奏

让调查者对自己日常的行动状态打分,以满分100为评分标准的话,疑似有失眠症的人群平均分数为64.5,未患失眠症的人群平均分数为87.3,两方在比例上有3成以上的巨大差距。

从上述数据中,我们也可以看出,失眠症越严重对日常生活的影响也就越大。

在疑似失眠症的调查者中,3人中大约只有1人会怀疑自己患有失眠症,几率约为35.2%;6成以上(64.8%)的人仍不自知。在已经察觉到自己有失眠症状的调查者中,约有7成(69%)的人都认为没必要去看医生。但实际上,若是察觉到自己已出现失眠症倾向,即使比较轻微,也还是尽早就医为好。

失眠与压力及生活习惯有关

在那些有失眠症嫌疑的调查者中,约有6成(58.5%)的人倍感压力山大,是未患失眠症人群(约占19.5%)的3倍。同时,在入睡前感到不安、抑郁、紧张等情绪的人数比例,患有者约为未患有者的4倍。

在有失眠症嫌疑的调查者中,约有9成都在睡前进行了看电视、玩手机、饮酒等行为。这些行为会刺激人的大脑神经,使入睡变得更加困难。因此,无论是否患有失眠症,最好在睡前都不要进行上述行为。

标签: 失眠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