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高剂量摄取可卡因会引发脑部“失控自噬”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1月20日报道,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近日用老鼠做实验,发现老鼠摄取高剂量可卡因后,可引致脑细胞失控自噬死亡,而怀孕的老鼠摄取可卡因后,同样会导致腹中胎儿的脑细胞自噬。

负责领导研究的医学院教授古哈解释说,细胞每日也会产生废物,例如旧蛋白质及失常细胞器等;细胞内的多种蛋白质及脂质会形成吞噬泡,包围及分解废物,称为自噬作用。但可卡因会导致自噬作用失常,令细胞连同线粒体等重要胞器一并清除,损害有益细胞。

研究员还发现,实验药物CGP3466B可防止老鼠的脑细胞自噬凋亡,有关药物已用作治疗巴金森症及运动神经元病的临床测试,确保对人体安全,但须进一步测试,了解药物能否防止可卡因对人体的危害。


标签: 高剂量摄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