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基因突变使人在醉酒时爆发攻击性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月20日报道,科学研究发现,约2.2%的人因基因突变导致醉酒时的粗鲁行为。酗酒后,宿醉可以导致人的情绪失控与粗鲁行为。不过由于内心的恐惧,酒鬼在清醒之后,可能会为自己的不良行为道歉。

而现今,科学家们可能对被酒精点燃的粗鲁和攻击性的爆发有另外一种解释。经研究他们认为,有些人天生带有更强的侵略性与攻击性。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小组表示: 5-羟色胺2B受体基因变异会导致人容易冲动的行为。这种突变被命名为htr2b Q20,并且全球约2.2%的人带有这种突变基因。科学家以对照观察形式从芬兰人口抽样进行调查,来研究该基因对于人们日常生活行为的影响。研究的首席作者罗普蒂卡宁博士说:研究结果表明,带有这种突变的人甚至在清醒的时候也更加冲动,他们更容易因冲动丧失自制力与情绪把控能力。

从某些层面看,情绪的起伏从可以提高生活质量,但是剧烈的冲动也可能成为某些精神疾病的重要诱因或性状。这种基因突变导致部分人在醉酒时更易情绪失控,同时也带来更高的情绪障碍类疾病的发病率。这种基因与突变因其对情绪的影响,在未来也可用于给特定人群治疗其情绪疾病,越来越多地用于协助药物创新。不得不提,除突变的基因外,酒精亦是促进大脑释放过量多巴胺造成激动与兴奋的元凶。如果要保持理智,酒精始终是需要远离的危险因素。



标签: 基因突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