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心律不齐的女性中风危险更大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月20日报道,30项研究结果的综合结论认为,心律不齐对女性造成的危险比男性更大。

结论称,有心房颤动(AF)的女性患致命心脏病或中风的可能性高出男性一倍。

这是因为,女性对治疗心颤的药物反应不如男性,或者通常比男性诊断出的时间更晚。

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人员向英国医学杂志(BMJ)表示,一种可能性是患有心颤的女性与男性相比没有得到应有的治疗。

专家们提醒医生关注这一最新发现,以便及早采取必要措施防范于未然。

据报道,英国大约有100万人患有心颤。最简单的检测方法是探脉搏约30秒。脉搏偶尔的不规律,例如漏跳一次,或者多跳一次都很常见,无需担心。

但如果脉搏持续不规律,则有必要看医生。

心颤的另一症状是脉搏非常快,即便在休息时也在100次以上让人头晕和气促。

目前,已经有药物控制心颤,减少中风危险。不过,英国心脏基金会的琼戴维逊说,心颤在男性和女性中都没有得到足够的诊断。

标签: 女性中风危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