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只吃素食让你提不起劲 不吃肉会大脑迟钝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站Livedoor1月21日报道,近日,食物与大脑的关系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大家都知道我们每天所食之物是大脑能量的来源,要是吃错了东西,大脑的表现也就自然会下降。


只吃素食让你提不起劲

由利淳也(42岁通信)--刚和相处了5年的老婆离婚,自己只会做素食,像是炒蔬菜,炒乌冬面,意面什么的。去年春天,由利先生离了婚,过上了久违的独居生活。可是餐桌上的菜式看起来却略显寒酸,这都是因为没有荤腥的缘故。

我受不了肥肉,所以几乎不做荤菜,最多就是做菜时加点鱼肉酱进去。

素食看起来很健康,事实却并非如此。抗衰老研究第一人白泽卓二先生指出:不吃肉存在健康隐患。

想要大脑表现卓越就要控制糖分,好好摄取蛋白质是王道。控制大脑的神经传导物质以及代谢所必需的荷尔蒙都是由蛋白质转化而成的。

大脑的神经传导物质中含有左右干劲的多巴胺。由利先生抱怨说:自从离婚以后我干什么都提不起劲。其实原因恐怕不光是因为离婚。

对此,由利先生反驳道:早上我有经常吃纳豆,晚饭也总是吃汤豆腐。菅原道仁医师给出解释:植物性蛋白确实是很重要的蛋白质来源,可相较于肉类,吸收起来比较困难。每天光靠豆腐和纳豆是很难达到人体所需的蛋白质量的。

这位由利先生总是吃炒的东西也真是让人担心啊。你也许会说单身男性就只会做炒蔬菜,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啊。给大家提个醒,用太多色拉油对大脑也是不好的哦。

注意以下几条,这样是不行的:不吃肉使大脑迟钝,光摄入植物性蛋白质并不够,不要什么东西都炒着吃,学着多做几道菜吧,光吃素会让你变成傻子的!

标签: 只吃素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