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专家称:中国研究员已成功对猴子进行换头手术(图)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英国1月20日报道,意大利神经外科专家塞尔吉奥卡纳维罗(Sergio Canavero)声称,中国研究员已经成功为一只猴子进行过了头颅移植手术。

2015年,当他对外揭露要尝试进行人体头部移植的计划时,引发了一场媒体风暴。他说,这是一种几年内治疗完全瘫痪的方法。如今,与中韩医学研究团队合作之后,他建议他的计划要更近一步,他也表示这些研究要感谢猴子、老鼠和人类尸体的贡献。

塞尔吉奥卡纳维罗说:我们有足够的数据来继续这项研究,最重要的是,人们不会再认为头部移植是完全不可能的,这是绝对可行的,并且我们正在为此努力。

卡纳韦罗称,哈尔滨医科大学的任晓平成功为猴子头部与新身体连接血液供应,但是没能连接二者的骨髓神经。由于骨髓神经未能对接,猴子脖子以下的身体部分处于瘫痪状态,目前尚不知晓,猴子在手术后身体部分是否会感到疼痛。出于道德原因的考虑,医生只让猴子存活20小时。卡纳韦罗说,实验证明,如果将猴子的头部冷冻至-15℃,猴子可在手术过程中存活并且不会损伤脑部。

任晓平说,在这次手术之前他在人体尸体上做过实验,并对如何预防脑损伤的诸多想法进行了测试。

据称,该实验详情将会在科学期刊上发表。卡纳韦罗还表示向杂志提供过大量资料,而在杂志上有7篇无法看到,据称这几篇都是对一些可怕手术程序的描述,包括图片和影像,其中一幅图是一只头部看似与身体缝合的猴子。




标签: 换头手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