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回应退休职工缴纳医保设想:适时提政策建议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1月22日电 对于退休职工缴纳一定数额医保费的改革设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今日称,是要研究实行职工退休人员医保缴费参保的政策,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综合分析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适时提出政策建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2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5年第四季度人社工作进展情况。

对于退休职工缴纳一定数额医保费的改革设想,李忠称我们也注意到,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是最近一个时期媒体比较关注的问题。

李忠指出,医疗保险制度改革总的方向是建立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制度,更好地维护参保人员的医疗保障权益。医疗保险是实行现收现付,通过多方筹资建立基金,来实现社会互助共济。要确保待遇支付、实现制度的可持续发展,需要按照权利义务对等的原则,厘清政府、单位和个人的责任,均衡各方面的负担,形成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动态筹资和待遇保障机制。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健全医疗保险稳定可持续筹资和报销比例调整机制,研究实行职工退休人员医保缴费参保的政策。李忠指出,这里提出的是要研究实行职工退休人员医保缴费参保的政策。下一步会按照五中全会的精神,认真地开展研究,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综合分析考虑各种因素的基础上,适时提出政策建议。

标签: 缴纳医保设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