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立医院今年将实施医药分开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昨日,在市十四届人大四次会议西城团三组的小组审议时,市发改委主任卢彦透露,今年所有公立医院都将进行医药分开改革,9000多项医药服务价格中,将放开500项,以体现医护人员的价值。同时,急救系统120、999的价格改革和中医药价格改革,今年也有望先行一步。

去年,全市有5家公立医院率先试点医药分开的改革,实施药品0加价。但是这5家试点,现在也面临一些问题。卢彦说,因为只有这5家实行药品0加价,所以有病人在别家看病后来这5家取药。

对于这样的窘境,卢彦表示,今年,本市所有公立医院都将加入医改,全部实施医药分开,目前已确定方案,所有医院都将根据诊疗人数、医保定点、年终考核等因素,给予一部分资金补偿。

作为公立医院改革试点之一的积水潭医院,院长田伟在西城全团讨论会上提出,过去以药养医是个历史问题,现在简单分割开,劳动收入却没有相应提高,医院会亏损。去年积水潭医院亏损了1个亿,比如手术等价格,70%以上都达不到保本。

针对公立医院改革中面临的问题,卢彦透露,今年也将放开500项医疗服务价格。医药分开后,药不挣钱、0加价,医就要体现好医护人员的服务价值。

北京一共涉及9000项医药价格,政府人员是不可能完全熟知每个医疗服务项目的各个程序和方法,所以测算时还得听医院的。卢彦介绍,下一步医院在疏解工作中,也将依靠经济手段来保障,价格不能不利于疏解,反而造成进一步聚集的态势。

据介绍,北京城六区目前有88家三甲医院,诊疗量约2.2亿人,70%的患者来自外地,城六区约1.54亿的流动诊疗人口,所以优质医院还需要从城里往外输出。卢彦介绍说,北京三甲医院有准备去顺义的,平谷、密云、怀柔、顺义等东北方向居民,可以就近看病。同时,北京儿童医院托管保定医院,也将为疏解做重要的支撑,以后保定、石家庄的儿童患者,可以在保定看病,享受北京的三甲医院水平。

标签: 医药分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