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科学家用特定细胞在老鼠身上培育出人耳软骨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1月26日报道,日本东京大学及京都大学组成的联合研究小组22日宣布,他们成功利用诱导性多功能干细胞(iPS细胞)在老鼠背部培育出人类耳朵软骨。

据报道,这将是人类*次用这种干细胞培育出立体软骨。该小组希望研究成果能用于*疗天生无耳、耳朵过小或因意外失去耳朵的患者,争取在5年后对人体进行软骨组织移植的临床研究。

据报道,小组先在实验室内把iPS细胞培育成软骨细胞,然后把细胞制成球状小颗粒,装入直径约3毫米的3支塑料管,组合成耳朵形状的软骨组织,并移植至白老鼠背部。约两个月后管子溶化,经确认白老鼠背部出现约5厘米的耳朵形状。


标签: 人耳软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