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黑芝麻转型提挡做饮料 遭检出大肠菌群超标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上通报2015年北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其中,中国糊类第一品牌南方黑芝麻的5批次产品被查出大肠杆菌超标,不合格的产品均为广西南方黑芝麻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分别为5批次的核桃黑芝麻糊、AD钙黑芝麻糊、无糖黑芝麻糊,均属于2015年一季度生产


1月22日,南方黑芝麻在官方网站对于此次食品安全事件做出了回应:不合格批次产品检验结论为大肠菌群超标不合格,检测单位判定均属于一般不合格;2015年二季度,抽检单位反馈产品不合格之后,南方黑芝麻即已采取措施,对相应批次产品进行了下架、召回处理;南方黑芝麻和有关部门的后续质量检验显示,不再出现不合格情况,当前市场上销售的产品均是合格产品。

资料显示,大肠杆菌一直被当做正常肠道菌群的组成部分,一般不致病,然而在一定条件可引起肠道外感染,食品中的大肠杆菌超标会引起肠胃不适,伴有腹痛恶心等症状,南方黑芝麻相关产品大肠杆菌超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的是该公司对于食品卫生和质量把关的缺失。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资料发现,除了此次登上北京市食药监局的质量黑榜,2015年的11月,南方黑芝麻也曾被重庆消费者投诉,曝在黑芝麻糊产品中喝出5条虫。

龙耐坚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重庆的问题,南方黑芝麻派人核实了,但由于消费者的原因,无法核实,目前还没有结果。北京市食药监局披露的问题产品是2015年一季度生产的,在7、8月就解决了。南方黑芝麻对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很重视,并已经对于上述出现的问题做了自查。

有业内人士指出,消费者对于食品安全敏感度非常高,在这样的环境下,保证食品安全是食品企业的首要任务,一旦触碰了该底线,在消费者心目中造成的影响会非常恶劣,此类危机很难用其他品牌推广手段来解除。

企业的急速扩张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扩张中本末倒置,忽视了作为企业生存命脉的食品安全,如果这一点得不到南方黑芝麻的重视,企业也就失去了立足之本,转型也将成为空谈。上述业内人士说。

标签: 大肠菌群超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