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白领冻出“阴阳手” 原来患上了系统性红斑狼疮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楚天都市报讯只要稍微受冻,32岁的汉口白领冯女士的双手手指就会变紫,而手掌其它部分颜色不变,看起来就像阴阳手,而手暖和后症状会随之消失。经武汉市中心医院风湿肾内科专家诊断,原来她患上了系统性红斑狼疮,阴阳手为继发于此病的雷诺现象。

冯女士家住汉口竹叶山,其手指在受冻时往往先变白后变紫,还会有麻木感和刺痛感。刚开始冯女士以为是生了冻疮,谁知擦了一个多月的冻疮膏没有丝毫改善,麻木刺痛感还越来越强。前日上午,她在武汉市中心医院被诊断患上了系统性红斑狼疮。

该院风湿肾内科主任陈文莉介绍,典型的雷诺现象,指一个或几个手指或脚趾,因遇冷或患者情绪紧张,导致颜色发白、变紫,保暖后转为红润,发作时伴有局部麻木或刺痛感。继发的雷诺氏综合征常见于风湿免疫病,如系统性红斑狼疮、类风湿关节炎、硬皮病、皮肌炎/肌炎、干燥综合征等。

陈文莉提醒,市民如出现手指或脚趾麻木刺痛,皮肤遇冷苍白发紫等,就应提高警惕,到正规医院的风湿免疫专科检查治疗,要尽早从控制风湿免疫病的源头治疗,防止内脏受到损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