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称不良生活习惯会使大脑神经链发生改变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1月26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研究称,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大脑中的神经链发生改变。


科学家以实验鼠为研究对象进行一项实验,首先使实验鼠对甜食上瘾。老鼠按下杠杆,就会吃到一小块甜点。时间一长没有甜点的时候老鼠也会习惯性的按杠杆。然后科学家将对甜食上瘾以及未对甜食上瘾的老鼠进行比较分析。

专家们研究了老鼠基底神经节的电活性,即研究控制运动机能和强迫行为的神经元节点系统,包括麻醉剂瘾。基底神经节有两种神经链。

活性神经链促使运动,相反,制动神经链使运动停止。科学家发现老鼠甜食上瘾的时候这些神经链就更活跃。与此同时,老鼠大脑中的变化是持久的,且非常明显的。 科学家还试图使老鼠摆脱对甜食的依赖,他们奖励那些不再按杠杆的老鼠。但摆脱掉甜食依赖性的老鼠活跃细胞变弱。

标签: 大脑神经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