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发烧打退烧针 家长发现药过期一年多(图)

2016-02-1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发烧感冒可不能耽误,一针下去都够心疼的了,可当下面这位家长发现这退烧针早已过期时,实在是不能接受。

记者:我们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蓝田县华胥镇的上雷村,都师傅孩子的外婆家就在这个村子。昨天下午,孩子突然感冒发烧,于是家里人便找来大夫给孩子打了一针,可打完针才发现这药有大问题。

都师傅:当时打了一针,三种药,打完我发现其中有两种药都已经过期了,看病花了12块钱,可我现在却担心的不行。

都师傅保留的三支注射液的小瓶子分别是抗病毒以及退烧的药品,其中复方氨林巴比妥注射液,以及利巴韦林注射液瓶子上清楚的标注着有效期限分别为2014年的10月和2014年的12月,也就是说这两种药已经过期了一年多的时间,这样的过期药品用在一个仅仅4岁半的孩子身上,难怪家属要担心了。

雷大夫:过期了?不会吧?那我把药箱子取过来看一下。这不是吗?就是这个利巴韦林。

记者:看这个日期也是过期的,都是2014年10月的。还有一种药呢?

雷大夫:那个药用完了,没有了,最后一支给你娃打了。

记者:为啥是过期的药?

雷大夫:这没有注意。

雷某在村上行医已经有20多年的时间了,得知了这样的事情村民们都很震惊,随后都师傅将这家卫生室反映给了上级单位华胥镇卫生院。

记者:我们现在进到这家卫生室可以看一下,卫生条件相对还不差,墙上挂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由蓝田县卫生局颁发的。在这里还有这位大夫的行医许可证,就在刚刚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了几盒其它品种的过期药品,那既然是一家有资质的卫生室又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

记者:平常这些要过期都咋处理?

雷大夫:那都就地销毁。

记者:这一次为什么没有?

雷大夫:还是粗心了,粗心了。

执法人员:现在我们对这家卫生室进行关停,先让他带娃去检查,看病。

目前孩子还在继续检查之中,蓝田县卫生部门表示对于这位大夫将严肃处理。

标签: 药过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