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热病毒或可通过两性关系传播 恐蔓延至全美洲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据香港1月27日报道,拉丁美洲寨卡热疫情已蔓延到至少21国,世界卫生组织(WHO)25日首次发出警告,指疫情可能蔓延至全美洲。目前只知病毒经由蚊传播,并与巴西近4000宗初生婴儿小头症个案及四肢瘫痪症状有关。有专家援引两宗个案指,寨卡热或可透过性行为传播,呼吁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向孕妇以外的其他游客也发出警告。

据报道,法国专家2013年在法属波利尼西亚大溪地一名男子的精液内,分离出寨卡热病毒。此外,美国科罗拉多州大学生物学家福伊,2008年由西非塞内加尔回国后,怀疑透过性行为将寨卡热传给妻子。CDC指,现有证据不足以向所有人发警告。

报道称,在疫情较严重的巴西,当局25日起出动逾20万军人,逐家逐户灭蚊,同时派发预防寨卡热的单张,当局还会向至少40万名孕妇派发驱蚊剂。



标签: 寨卡热病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