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于多国肆虐 哥伦比亚逾1.3万人受感染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1月27日报道,由蚊子传播、可引致胎儿患上先天性小头畸形症的寨卡病毒(Zika Virus)继续于多国肆虐,哥伦比亚感染人数升至超过1.3万,委内瑞拉民众也深感恐慌,当地卫生专家促请政府尽快开始全国预防措施。


南美洲国家哥伦比亚26日宣布,截至1月16日,国内已有13808人感染寨卡病毒,包括890名孕妇。当局称,疫情已在国内爆发,估计感染数字会持续上升至60万。

哥伦比亚卫生部呼吁,所有位于海拔2200米以下的城镇启动绿色预警,密切留意公私营医院内确诊感染寨卡病毒的个案。

报道称,疫情逐渐蔓延,引起同处南美洲的委内瑞拉民众恐慌,当地卫生专家敦促总统马杜罗,尽快开始全国预防寨卡病毒行动。

标签: 寨卡病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