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散步,有利于老人健康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散步为什么优于其他有氧运动?有研究显示,在慢跑过程中,我们的脚在每次着地时所承受的重量是体重的3~4倍;而在散步的过程中,由于总有一只脚接触地面,因此,脚承受的重量只有体重的1~1.5倍。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常跑步的人会受到越来越多的膝伤、踝伤和背伤的困扰;而散步给人体关节和骨骼带来的负担则要轻很多。

散步带来的好处 美国知名健康顾问哈威·戴蒙德列举出散步给我们带来的许多好处。

(1)它有助于增强心脏和肌肉的力量,提高它们的工作效率。

(2)最近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散步能够降低胆固醇。

(3)散步能够增强人的活力和耐力,增强人的整体力量及灵活性和平衡性。

(4)散步能增强骨质,降低人们患骨质疏松症的可能性。

(5)散步能降低高血压,并有助于治疗糖尿病。

(6)散步能够改善睡眠。

(7)饭后散步有助于缓解轻度的消化不良症。

(8)每两天进行一次费时45分钟的散步锻炼,能够帮助你燃烧体内多余的脂肪。

(9)每天散步45分钟的女性,患感冒后恢复健康的速度是不锻炼的女性的2倍。

(10)散步能够缓解心理压力。

(11)人在60岁左右产生的一种生长激素能够减少脂肪、增强骨质、改善皮肤状况和消除许多明显的衰老特征。研究证明,每天仅仅20分钟的散步就能够刺激这种激素的产生。

(12)散步能够降低患肠癌的危险性。

(13)散步能够增强免疫力。

散步有讲究

(1)要穿一双舒适的鞋子。

(2)如果室外温度较高,请选择在清晨或傍晚散步。在白天的高温中散步,不但会直接吸收太阳的热量,还会吸收地面反射的热量。

(3)要循序渐进,逐步增大运动量,特别是那些初次尝试有规律锻炼的人更应如此。

(4)如果室外风比较大,那就逆风开始散步,然后顺风返回。这样可以避免因为散步时出汗而受凉。

(5)散步时摆动双臂。研究证明,摆劈有助于血液循环和增强心脏力量。这也是乐队指挥多长寿的原因之一。

(6)在散步前后各喝1杯水,避免脱水。

(7)在散步期间或散步后进行伸展运动,将有锦上添花的锻炼效果。

标签: 老人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