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要学会自我调节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另一研究又指出,生闷气也是“折寿”的一大祸根,它对身体的损伤甚至大过发脾气。

美国科学家说,那些不愿意宣泄不满或喜欢抑制愤怒的人心脏不好,免疫功能下降,大脑激素也会产生变化,所以那些怒不形于色的人很难长寿。其实,发脾气和生闷气都对身心无益,急躁易怒的人容易得心脑血管疾病,忍气吞声的人容易患癌症。中国老人更倾向于生闷气。

老人容易被消极情绪影响,孤独、自卑这些负面情感更多,再加上他们宁愿“自己受苦也为后代着想”的意识非常强烈,导致他们经常压抑不良情绪。愤怒就像洪水一样,堵不如疏。子女再忙也要抽出时间来嘘寒问暖,关心父母的身体,分享他们的喜怒哀乐。

老人也要学会自己调节,愤怒时要寻找渠道适当地表达。比如,可以多参加小区活动,发展兴趣爱好,防止坏心情找上门。其次,遇到问题应及时沟通,把怒火扼杀在摇篮里。再则,若真到了气头上无法遏制时,可以采用“幽默发脾气法”,比如老人帮子女操劳家务,而子女吃完饭就走人了,老人心里肯定不舒服。这时候老人可以说上一句“领导,我这个侍应生今天病了,是不是可以请个假呀?”这样,既把自己的不满传递出去,让儿女意识到不对,又没有伤害到他们。

标签: 自我调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