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防中风,就要“紧咬牙关”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脑动脉硬化者,有时突然发生眩晕,尤其在快速扭转颈部时出现眩晕。这是由脑动脉硬化弹性差所引起的一过性和异位性大脑组织供血不足或缺氧的症状。也有可能是中风先兆,若这种症状比较明显者,思想不要麻痹,应及时去医院诊治,以防止中风的发生。

平时如何防止发生“一过性脑缺血”症状呢?这里介绍一个简便有效的办法,那就是进行“闭天门”法锻炼,即重咬牙关(咬牙切齿)。把上下牙齿整口紧紧合拢,且用力一紧一松地咬牙切齿,咬紧时加倍用力,放松时也互不离开,反复数十次紧紧松松地咬牙切齿,这样可以使头部、颈部的血管和肌肉、头皮及面部都有序地处于一收一舒的动态之中,加速脑血管血流循环,使趋于硬化脑血管逐渐恢复弹性,让大脑组织血液和氧气供应充足,这可以消除眩晕的发生,使脑中风减缓发作或消失。

练习“闭天门”法要天天坚持,并结合其他活动如看电视、散步、做操、骑自行车等同时练习。实践证明,效果显著,有的患者只经过二个月的“紧咬牙关”锻炼后,“一过性脑缺血”现象就明显减少,程度减轻,经过数月锻炼后,症状基本消失,若长期坚持,使脑动脉弹性得到很好的恢复,中风就不再光顾。此法对患有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等患者都是适用的,只要坚持锻炼就会有收益的。

锻炼“闭天门”法,不仅对上述病症患者防治脑中风有效,还具有健齿和促排之功效。如经常在大小便时坚持上下牙齿紧紧咬合,使元气不散,促进口腔的新陈代谢,活跃牙龈血液循环,有助于坚固牙齿。若步入中年练此法,老来会有一付好的牙齿和促进大小便顺排。

标签: 老人防中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