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滚法可治老年人腰背痛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腰背痛是一种老年人常见的病症。引起这种病的原因很多,如急性腰扭伤后没有及时治愈,留下了慢性腰背痛的病根;长期弯腰工作腰肌过度疲劳,造成了慢性腰肌劳损;腰背部受到风寒潮湿,引起了风湿性疼痛;老年人脊柱骨质增生,压迫了周围的神经;缺乏体育锻炼的人,腰背肌肉过早萎缩退化等。

经常腰背痛的人,吃药、打针、针灸、理疗等虽能减轻症状,但却除不了病根。而采用古老的团滚疗法,可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具体方法是:仰卧在床上,全身放松,两眼看天花板,屈膝屈髋,两大腿紧贴腹部。两手十指交叉,抱住膝盖下的两小腿,并将两小腿尽量向腹部压挤。身体便成了像不倒翁一样的圆团状。然后用力向左滚动,以左侧耳朵、肩膀、手臂挨着床为止,再回转身向右侧滚动,以右侧耳朵、肩膀、手臂挨着床为止,如此反复滚动30~50次,即感到浑身轻松,腰背部的疼痛减轻。每天早晨起床时及晚上睡觉时各滚动一次,便可收到很好的疗效。

屈膝团滚疗法的原理是:屈膝抱腿使身体形成圆团状,能牵伸腰背部的肌肉达到舒展状态。在床上滚动时让腰背部的肌肉和床面接触,发生机械的按摩作用,肌纤维拉长,血管扩张,血液循环加快,运送到腰背部的养料和氧气增多,腰背部肌肉的抵抗力增强,牵伸开挛缩的肌肉和韧带,防止了瘢痕粘连和肌肉萎缩,维持了正常的腰背部功能,腰背痛的症状逐渐减轻或消失。

这种方法简便易行,没有副作用,有腰背痛的老年朋友不妨一试。

标签: 老年人腰背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