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穿平底鞋伤身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生理角度来讲人到老年,足底肌肉和韧带会发生退行性衰老变化,足弓弹性丧失,负重能力大大下降。肥胖者还容易形成平足。这也是老年人站立或行走时间过长,容易感到足、踝、膝、髋、腰等多个部位疼痛的主要原因。若经常穿平底鞋,有可能会促进足弓的弹性丧失,更不利于老年人负重和行走。

物理角度来讲无跟的鞋定向转动性最大,也就是稳定性最差,容易使老年人在慌忙之中控制不了身体的稳定,以致跌倒或引起足部肌肉和韧带的各种损伤。

抗震荡角度来讲穿平底鞋还会使老年人足底抗震能力下降,再加上脊椎椎间盘等弹性软垫的功能减退,站立或行走的时间过长,还容易引起头昏头痛等不适。

因此,老年人应该穿后跟有一定高度的鞋,以1.5至2厘米为宜。这样既有利于维护足弓的形成和抗震荡能力,又可限制过度的定向转动,增强活动时的稳定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