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日常养生有五忌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中老年人骨质疏松,身体机能相对退化,在日常生活中有哪些禁忌呢?

忌过分仰脖 老年人往往愿意坐在沙发上看电视,仰着头与人交谈。时间一长,易压迫颈部动脉使血流不畅,感到头晕、恶心,甚至发生半身不遂。

忌站着穿裤 老年人站着穿裤很危险。因为老人骨质已疏松,一但站不稳摔倒了,易致骨折。

忌裤带过紧 老年人裤带最好用松紧带。裤带太紧,易使下身血流不畅,特别是肛门的毛细血管多,供血不好易得痔疮。

忌猛然回头 老年人走在街上,听到熟人呼叫或听到异常声响,不要猛然回头。因老年人多有颈部骨质增生,颈骨急扭极容易压迫血管,造成头部供血不足,出现眼黑而摔倒。

忌用力排便 老年人常便秘。排便不顺时,应借助药物,不能硬排。因为人在排便时血压易升高,过分用力,可能引起晕倒、休克导致脑溢血,危及生命。

标签: 日常养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