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老年人须防热中风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近一段时间持续的高温天气使热中风的发病率大大增加。据医生介绍,热中风发病人群既有50岁左右的中年人,也有80岁左右的老年人,但主要还是以老年人为主,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心脑血管等慢性病的老年人。很多人错误地认为中风只会发生在冬季,其实夏天的6-8月也是中风的高发季节。中风对中老年人危害极大,如不及时诊*就会导致瘫痪,甚至有生命危险,所以当气温上升到32℃以上时应当积极预防。

诱因

身体缺水可致出血性中风

当气温在32℃以上时,人的体温调节主要靠汗液的蒸发达到散热目的,这时人每天出汗大约会达到1000毫升以上。老年人本身体内水分就较少,更容易缺水。身体一旦缺水,血容量不足,血黏度增高,血压升高,致使输向大脑的血液受阻。所以这种通过皮下血液循环实现的散热方法对心功能不好的中老年人来说就是一种身体上的负担,会使老年高血压、心脏病患者发生出血性中风。

高温时为了散热,一部分本来应该流向大脑的血液都流向皮肤,大脑血流量的减少,对心血管调节功能不良及脑动脉硬化的老年人来说,使原来就供血不足的大脑更加缺血,极易造成脑梗塞。

进入夏季后空调使用频率增加,室内外频繁冷热交替也是中风发生的原因之一。如果室内外温差相差太大,忽冷忽热,会使老年人尤其是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脑部血液循环产生障碍而发生脑中风。

对策

居家饮食需多加注意

那么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中老年人应怎样才能预防热中风,安全、舒适地过夏呢?**提醒,应在居家饮食的各个方面多加注意。

饮水是关键

夏天人因为不渴而不主动喝水,但是不渴并不等于不缺水。根据老年人的生理和胃肠功能特点,应多喝白开水。每天饮水量应不少于2500毫升,24小时的尿量保持在2000毫升以上。**中血液黏稠度从深夜到早晨,再到上午呈上升趋势,所以在睡觉前喝水后,可以降低细胞容积值,降低血液黏稠度。

标签: 防热中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