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常盘腿 呼吸更顺畅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盘腿坐姿不像双下肢自然下垂的坐姿,它能拉近下肢和心脏的距离,不存在久坐引起下肢水肿的问题。而且,经常练习盘腿还能改善腿部、踝部、髋部的柔韧性,使两腿、两髋变得柔软,有利于预防和治疗关节痛。如果久练盘腿,则可以减少并放慢下半身的血液循环,这也就等于增加了上半身,特别是胸腔和脑部的血液循环。同时,这个姿势有利于端坐,能使呼吸系统不受阻,对顺畅呼吸很有帮助。

尽管盘腿坐姿有很多的好处,但弊端也是显而易见的。盘腿久了会引起血流不畅,导致双腿麻木,甚至引起“腓总神经麻痹”或“静脉血栓形成”。所以,在腿麻木时要赶紧停下来,活动一下。

在刚开始练习时,要重点控制好盘腿的时间,一般以接近半小时为好,以后再循序渐进。当然,盘腿的姿势也很重要,刚开始可采取双下肢盘压在下面,以后再练习诸如瑜伽的单盘、双盘、散盘等姿势。

精彩保健推荐女人洗澡能洗出“傲人双峰”?左眼跳财右眼跳灾,真的吗?男人睡姿不当竟百病缠身?《身体那些事儿(两性卷)》打造女人“S”身形大S代言新品:雅姿纤维饼干 SOS!女人内裤为啥不干净? 我心中最赞的减肥保健品 4款调节血脂深海鱼油横评

标签: 老人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