雌激素缺乏致老年性阴道炎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刘大姐今年56岁,刚绝经没几年,平时非常注意个人卫生,常为了“消毒杀菌”使用各种药液清洗外阴。这一段日子,刘大姐发现自己白带多且呈脓性,有臭味,同时有尿失禁症状。去医院一查,阴道分泌物中未见滴血也无霉菌,只是大肠杆菌和葡萄球菌高于正常值,医生的诊断是,阿婆患的是绝经期妇女常见的老年性阴道炎。

绝经后三成人患老年性阴道炎

第一军医大学南方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刘国炳介绍,正常育龄妇女,卵巢分泌雌激素,使阴道黏膜上皮增生肥厚,抗菌能力很强。而妇女绝经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水平降低,阴道壁萎缩,黏膜变薄,上皮细胞内糖原含量减少,阴道内pH值上升,局部抵抗力降低,易受细菌感染而引起老年性阴道炎。常为一般病原菌感染,如葡萄球菌、链球菌、大肠杆菌或厌氧菌等。据统计,妇女绝经后约有30%的人会发生老年性阴道炎。

除了老年妇女,卵巢功能早衰、手术切除双侧卵巢、盆腔放射治疗及化学治疗、人工绝经、哺乳期过长的中青年女性,因为体内雌激素的缺乏,也可发生类似病变,因此有人也把该病称为萎缩性阴道炎。阴道创伤、子宫内膜炎或盆腔炎也易诱发老年性阴道炎。另外,个人卫生习惯不良,营养缺乏,尤其是B族维生素缺乏,可能与发病有关。发生老年性阴道炎的另一原因为免疫功能低下。老年人由于胸腺萎缩,致使免疫应答迟缓,功能减退。

炎症可导致阴道积脓

老年性阴道炎的主要症状是白带增多。白带多为黄水状,感染严重时,白带可呈脓性,有臭味。黏膜表面有浅表溃疡时,分泌物为血性,还可有点滴出血。同时伴有外阴瘙痒、灼热感,盆腔坠胀不适。炎症常波及尿道而引起尿频、尿痛或尿失禁症状。

标签: 老年性阴道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