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换朋友手机卡 改支付宝密码转走1.5万

2016-02-16来源 : 互联网

银行卡一直放在身边,密码也没有外泄,卡上的钱却被莫名转走。近日,重庆女子何某遭遇了这样的怪事。当地派出所民警层层追查揭开真相,原来何女士的手机卡被人换走,对方更改了支付宝密码,通过支付宝平台转走银行卡内的钱。让人无语的是,犯罪嫌疑人竟是其朋友刘某。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警察同志,我银行卡上的钱不见了15000元。”1月29日,何女士急冲冲跑到江津油溪派出所值班室报警求助。据何女士称,其银行卡一直放在身边,密码只有自己知道。

值班民警马上意识到,这很可能是被人通过网上快捷支付的方式盗走。在查看了何女士的手机后,民警排除了何女士的手机中毒的可能性。随后,民警又调取了何女士的银行卡交易记录,发现该卡上的15000元钱确系被人以快捷支付方式支取了。

后经民警多方查找,发现该卡上的钱是通过支付宝平台转走,说明何女士的支付宝被人盗用,而犯罪嫌疑人就是其朋友刘某。2月3日,刘某被抓落网。

经审讯,刘某如实供述了犯罪事实。原来,刘某之前在玩何女士手机的时候知道其银行卡上有30000余元,遂起贪念,悄悄用一张废手机卡调换了何女士的手机卡,随后再用何女士的手机卡更改支付宝密码,从而转账盗走银行卡内的钱。没想到,其自以为高明的这招“移花接木”很快就被民警破获,这个春节也在看守所里渡过。

民警提醒,当前与手机绑定的支付宝、网银等快捷支付工具迅速普及,给广大用户在资金流动给付等方面带来了很多便利,也给不法分子带来了可趁之机。因此,用户一定要注重采取安全保障措施,妥善保管好自己的银行卡号、身份证号、手机卡,以免造成财产损失。

标签: 重庆财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