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的不良饮食习惯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常吃泡饭:有些老年人经常吃水泡饭、汤泡饭,认为既简单又有助于消化,孰不知吃泡饭不仅不利于食物消化,反而会影响正常的消化程序和规律。因为吃泡饭往往使食物还没有来得及咀嚼形成糜团,就滑到胃里去了,从而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同时,泡饭中的汽和水还可冲淡胃液,影响正常消化吸收。

饭后马上吃水果:有的老人喜欢饭后吃水果,认为有于消化,其实这是不科学的。水果中含有大量单糖类物质,很容易被小肠吸收,但若被饭菜阻塞在胃中,就会因腐败而形成胀气,导致胃部不适。正确的做法是,应在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食用水果。

喝未煮透的豆浆:煮豆浆时有一种"假沸"现象,老年人绝不要被"假沸"现象所迷惑。喝了未煮透的豆浆,会使人恶心、呕吐、腹泻甚至中毒。因为生豆奖里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剂,豆浆煮沸后须再加热3-5分钟才能破坏胰蛋白酶抑制剂。

标签: 不良饮食习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