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常见病之神经症

2016-02-15来源 : 互联网

老年人常见病有很多,其中老年期神经症是老年人最常见的精神障碍性疾病,对于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危害极大。专家表示,在老年人常见病中,老年期神经症主要包括疑病症、焦虑症、强迫症和癔症等四种类型。本文将为大家一一加以介绍,帮助大家了解老年期神经症,以便及时做好防治措施。

1.疑病症

疑病症是老年期神经症中最常见的一种,主要表现为过分关注自己身体的变化,尤其是对消化系统的变化非常敏感。由于往往老人体弱多病,有点老毛病是常有的事,因而疑病症对老年人来说就成为一种十分常见的症状形态。

2.焦虑症

老年期焦虑症主要表现是不安全感和不幸事件即将发生的预感,因而总是惶惶不可终日。并且,在躯体症状方面,还会往往表现为心悸、口干、吞咽困难、头昏目眩、多汗、喉头发堵等。由于老年期焦虑症可能是老年抑郁症或老年痴呆的早期症状,因此需要特别引起重视。

3.强迫症

强迫症也是一种常见的老年期神经症,主要表现为强迫观念和强迫行为。很多老年人明明知道是毫无疑义的,但还是经不住反复地出现在脑子里,而且越想努力去打消它,不安感越是增强。

4.癔症

一般认为,老年期癔症是癔症性变态人格的继续,症状往往不及青年患者那样丰富多彩。老年期癔症主要表现为麻木、感觉丧失等感觉障碍以及失语、运动麻痹、不能站立等运动系统的障碍等,并可能伴有食欲不振、呕吐、腹痛、尿频等植物性神经症状。

专家提醒,作为老年人常见病的一种,老年期神经症的治疗并不困难,关键是要帮助患者缓解焦虑情绪以及改善不良情绪。如果出现老年期神经症的症状,最好尽快咨询专业心理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心理治疗和药物治疗等。

标签: 老年人常见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